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书院活动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书院活动 > 正文
广文观影第19期:凡心所向,素履所往
2024-03-18 返回列表

 

3月17日晚,广文书院在多功能厅举办了以“凡心所向,素履所往”为主题的集体观影活动。书院学生齐聚一堂,观看了电影《沙丘》。

《沙丘》以未来世界为背景,讲述了控制着珍贵资源的厄崔迪家族在遭遇背叛后,家族的继承人保罗·厄崔迪决定接受命运的指引,去保卫自己的家族和人。随着电影情节的展开,保罗逐渐发现了自己身上的特殊能力——他能够预见未来。这一发现不仅让他成为了弗里曼人预言中的先知,也让他肩负起了拯救整个星球的重任。与此同时,保罗还发现了沙丘星球上隐藏的一个巨大秘密——香料。这种珍稀资源成为了各大势力争夺的焦点,一场激烈的权力斗争也随之展开。“生命的奥秘并不是需要解决的问题,现实的体验才是。”在这场战斗中,保罗·厄崔迪战胜了恐惧,探索了生命真正的奥秘,实现了从一个青涩的少年到一位英勇无畏的战士的蜕变。

通过此次观影,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沙漠的壮美与神秘,更思考了人类与自然的关系、权力与欲望的冲突、心之所向与恐惧胆怯的对抗。希望同学们在遇到挑战与困难时,能够铭记主人公保罗·厄崔迪的精神,坚持凡心所向,素履所往。

 

文:赵晓璐 章佳颖/图:柯志涛 陈思慧/审核:林仙/责任编辑:赵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