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书院活动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书院活动 > 正文
广文沙龙第五十期:一本书的引领与我的学者梦
2024-03-22 返回列表

 

3月20日晚,广文书院在多功能厅举办了以“一本书的引领与我的学者梦”为主题的沙龙活动,邀请了“台州市藏书状元”胡平法担任主讲嘉宾,部分书院学生参加活动。

沙龙伊始,胡平法讲述了他的藏书梦源自《近代学者项士元》一书,他的学者梦也因项士元而生。胡平法结合亲身经历阐释了他心目中学者应具备独立思考、兴趣广泛、治学态度严谨等七个品质。他建议学生们选择合适的研究方向,秉持“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原则,争做第一流的人。胡平法还介绍了自己的书室——承先室,里面有藏书四万余册,主要分为古籍、红书和有关台州的书三大类。最后,胡平法借用一句颇具临海本土色彩的话“相信自己,你是一条龙”,鼓励学生们。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阅读之美,也在同学们心里埋下了一颗成为学者的种子。即便达不到“读尽可读之书的境界”,但养成读书的习惯足以让人获益匪浅。


 

文:傅优琼 章佳颖/图:陈思慧 程君达/审核:林仙/责任编辑:赵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