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书院活动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书院活动 > 正文
广文沙龙第49期:“研”途有你,“编”梦起航
2024-03-18 返回列表

 

3月15日晚,广文书院在多功能厅开展了以“‘研’途有你,‘编’梦起航”为主题的沙龙活动。活动邀请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蔡新依、楼柯佩和小学教育专业骆凯祺三位成功“上岸”的同学作为本次嘉宾。书院部分书院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蔡新依根据自身升学经历,并从一个师范生的角度出发,讲述了自身考研的规划,并针对留学考研强调了申请介绍、择校择业、正式申请、所需材料以及如何准备等个人经验。

骆凯祺以自身考编经历,向学生介绍了考编提前批、地域选择等知识,着重介绍了简历制作、考编经历以及考编的机遇和应对心态,并建议大家珍惜每一次机会,重视提前批,提前择校,从而提高考编成功率。

楼柯佩以“无关风月,潜心向学”为引,传授了简历制作、考前准备、笔试准备和面试准备等相关经验,并向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唯有自己内心持续的信念,才是永久的动力!

此次活动,学生们有幸听到了学长学姐们考编考研的经历和心得,不仅了解了考编考研的真实情况,避免了常见误区,获取了最新信息,还激发了学习热情和自信心,更学习到了三位学长学姐考研考编的学习方法和不负韶华的人生态度。

 

文:潘周洵 方智懿/图:汪培 黄旭升/审核:林仙/责任编辑:赵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