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书院活动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书院活动 > 正文
广文书院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游园活动
2024-03-11 返回列表

 

2024年3月7日下午,广文书院举办了以“共赴一场花YOUNG之约”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的游园活动。广文书院副院长金旭球、六十余名书院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金旭球分享了自己作为女性从学业到职业的成长心路,鼓励大家做特立独行的自己,奋发向上,勇往直前。随后,主持人详细地介绍了活动流程,游园活动在热火朝天中拉开序幕。

游园活动共有四部分:撕标签、扭扭棒制作、气球传递纸杯、套圈活动。在撕标签环节,学生们果断地撕下展板上的对女性刻板印象的标签,替换上自制的彩色鼓励标签;扭扭棒制作现场热闹非凡,一朵朵“鲜花”在学生们灵活的手中巧妙成形;在气球传递纸杯过程中,学生们偶尔的手忙脚乱给现场带来了一片欢声笑语;套圈的学生们面对琳琅满目的奖品一个个跃跃欲试,不时发出一声欢呼。活动接近尾声时,学生李振浩即兴演唱的浑厚歌声将现场的氛围推向另一个高潮。

通过本次游园活动,学生们收获颇丰,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三八妇女节的意义,不是“女神节”,更不是“公主节”,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女性不再只是世界的点缀,巾帼不让须眉的臂膀同样坚挺”,女性按自己的节奏活出自己的精彩!

 

文:傅优琼 章佳颖/图:汪培 柯志涛 黄旭升/审核:林仙/责任编辑:赵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