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书院活动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书院活动 > 正文
广文观影第18期:余生短暂,别留遗憾
2023-12-11 返回列表

 

12月8日晚,广文书院在多功能厅举办了以“余生短暂,别留遗憾”为主题的集体观影活动。同学们齐聚一堂,共同观看了电影《遗愿清单》。

《遗愿清单》巧妙地串联起了“敢想敢为”“珍惜时间”“人间亲情”等主题,讲述了两位患癌症的主角机缘巧合下成为了好朋友,两人决定用剩下的日子去完成“遗愿清单”。在旅途中,他们跳伞、飙车、去坦桑尼亚狩猎,感受到生命的鲜活,尤其是在埃及金字塔和泰姬陵之行,增进了他们对死亡的认知。在完成“遗愿清单”的过程中,他们感受到了爱、友谊、怜悯、接纳和快乐,最终也弥补自己的遗憾。如同埃里克森所说的,他们的人生是完整的。

“给时光以生命,而不是给生命以时光。”生活中,我们难免想要做某事,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时间去做。真正阻拦愿望成真的,是我们心中的那份不确定与不自信。通过此次观影,同学深刻地意识到了时间的价值,认真把握好,珍惜好生命中的每一天,做自己想做的,做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

 

文:傅优琼 杨露/图:汪培/审核:林仙/责任编辑:吴瑛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