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优秀班主任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风采展示 > 优秀班主任 > 正文
护以赤忱心,理筑杏林梦 ——2021学年优秀班主任金雯雯先进事迹
2022-12-19 返回列表

 

【个人简介】

金雯雯,女,浙江临海人,中共党员,讲师,现任医学院20护理学1、2班班主任、2019级辅导员、护理学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荣获校优秀班主任、浙江省高保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校大学生知识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校园文化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等称号,所带班级被评为2021学年校特优学风班。

金雯雯老师自担任20护理学1、2班班主任以来,明确职责定位,秉承“护以赤忱心,理筑杏林梦”的工作理念,坚持“关爱学生,事无巨细”的工作思路,不断学习适应,积极总结经验。

两年来,金老师踏实履行班主任职责,与班级学生共同成长,主要做好以下方面工作:

一、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带领班级抱着合作共赢,共同进步的目标,实现三“时”:及时收集整理同学们的意见,按时开展班委会、班会、寝室长会议,定时开展学风建设会、师生交流会、PBL研讨会、党团学习会等。定期举办心理班会、学生安全教育会。

二、青衿之志,屡践致远

以建立各类资料分享群为辅,互相督促、携手同行。线上建立QQ群、微信群、百度网盘资料分享群等,同时线下定期开展学习交流会,邀请学长学姐分享学习经验,温医大交流生分享心得体会,举行班级特色活动“学霸请讲”,不让任何一位同学掉队。

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带领班级同学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积极参加“党团知识竞赛”、“我爱我团”、“卡尔马克思杯”等比赛,并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我爱我团决赛,斩获2022年度我爱我团校一等奖。班级目前有9名党员,在校级团支部评选中,带领班级荣获校先进团支部称号。

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班级两年来各大组织或社团参与率高达100%,现今有5名同学留任团学等组织主席和会长。班级同学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与省新苗立项共5项,同时囊括了挑战杯以及互联网+创新创业等各类大赛一二三等奖。奋发思进,永不止息,班级考研意向率也高达80%。

五、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大一大二学年班级同学共获得其余大小奖项共350余项。班级同学斩获礼仪风采大赛主题比赛一等奖、护士技能比赛一等奖、十一届组织标本识别大赛三等奖、十四届解剖组培知识竞赛三等奖。在央视跨年晚会上,班内11位同学用热情“点燃”舞台,用热情诠释医学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开展垦荒活动,在“垦荒行动”中获得“垦荒先锋队”的荣誉称号;时刻提醒班级每位同学牢记作为一名医学生的责任,致力于志愿活动,发扬奉献服务精神,这两年来,班级同学公益总时数达4100+,志愿者总时数达2100+。推进“聚青年力量,践医者担当”精神建设,倡导班级同学致力于义诊、并且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两年时光,带领同学们走进多家医院诊所,在实践中精进护理医术、在学习中体谅医患关系、在研学中培育家国情怀!

秉承医学之精神,不忘医学之灵魂,是班级心中的使命。该老师将不断带领20护理学1、2班的少年们一路披荆斩棘,培养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护理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更多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