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优秀班主任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风采展示 > 优秀班主任 > 正文
怀揣初心,助力成才 ——2021学年优秀班主任王斐玲先进事迹
2022-12-19 返回列表

 

【个人简介】

王斐玲,女,汉族,副教授,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18美术1班班主任。曾获校级先进教师、“三育人”先进个人、校最美教师、校优秀班主任、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师范生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一、信仰坚定,觉悟高尚

王斐玲政治信仰坚定,思想觉悟高尚,正确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政策,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一直秉承台州学院“以学生为主体”、“学生无小事,事事为楷模”的优秀教育思想和务实态度,勇挑教师义务和责任担子。自担任班主任以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鼓励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班级97%的同学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占总人数30%。学生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形成关心集体,互帮互助的友爱团队。王斐玲老师爱校如家,视生如己出,为人师表,不计个人得失,有高度的责任和大局意识,有很强的奉献精神。

二、心怀初心,助力助学

怀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积极助力学生成才、成长。在学习上,大一第一学期帮助学生制定长远规划和近期目标,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和持久性。班集体学习氛围浓厚,普通话通过率97%,教师资格证考试通过率为89.5%。专业成绩突出,参展参赛及社会实践积极踊跃,1位同学获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书法比赛专业组一等奖;3位同学作品入选省美术家协会举办的美术展览;还有许多同学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和展览。1名同学在浙江省“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聘为“优秀教师”称号。

为了学生能坦然应对考编、考研。大二开始每学期进行班级全员参加的演讲比赛、粉笔字比赛和试教活动等,创设就业面试环境和氛围,提高师范生技能和就业水平,用班主任费奖励优胜学生。大三开始,积极鼓励考编、考研学生提前谋划,主动出击,帮助学生认识就业形势,收集考编考研信息,做好辅导和推送工作;鼓励考研同学提前谋划和准备,帮助他们联系导师,为考研学生铺设道路。

三、尽心尽责,呵护成长

王斐玲老师担任18美术1班班主任,尽心尽责关心学生、爱护学生,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友谊与信任。构建班委、寝室长两级管理体系,保障学生信息的及时反馈与沟通。班委制定学期计划,每学期组织两次以上班集体活动,包饺子、秋游等活动,增强班集体同学的归属感、幸福感和凝聚力。担任班主任期间,经常深入学生宿舍,关心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呵护学生成长,真心实意为他们排忧解难,尤其关注困难学生和心理波动较大的学生,帮助他们调整心态,积极面对困难和帮困工作。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良好的职业素养能够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作为一名班主任,王斐玲老师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影响学生,使之成为社会、国家有用的人。她将继续严于律己,在平凡中演绎精彩,在平凡中实现人生价值,不辜负领导给予的支持与关爱,不辜负优秀班主任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