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优秀辅导员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风采展示 > 优秀辅导员 > 正文
钟理韬[2021年校优秀辅导员员]
2022-09-02 返回列表

 

钟理韬,男,1986年出生,中共党员,讲师,现为智能制造学院(航空工程学院)辅导员、纪委委员、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曾获台州市征兵工作先进个人、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校“共青团宣传工作”优秀指导老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2021年度校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

爱党敬业,提升自我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作为自己的榜样,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无私奉献,为学生服务,为学校服务。作为台州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他贯彻落实校党委、院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以学生党建工作为中心,以政治理论学习为重点,以支部活动为载体,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并取得良好成效。2021-2022年度,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做好构建文明寝室、筑牢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等方面工作。同时,支部学生党员素质不断提升,在各专业领域取得骄人成绩,共有9人获国家级奖项,11人获省级奖项,6人成功申报个人专利。

求真务实,精益求精

工作认真负责,勤于思考,注重效率是他一贯的风格。负责就业工作以来,策划了“一职有你,梦想起航”就业系列活动,通过下企业、下班级、下寝室、召开就业咨询会、宣讲会和招聘会等形式,引导和帮助毕业生化解就业难题,学院每年的就业率和留台率均位居全校前列,就业考核均为优秀。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不遗余力进行宣传,通过制作海报和宣传页、公众号推送、下寝室宣传等方式,学院每年学生报名参军的热情高涨,5年来,本学院共有39名同学光荣入伍。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学生的事就是他的事,学生的一切就是他的一切。担任公寓辅导员5年来,他一直坚持以校为家,深入学生,与他们同吃同住,打成一片、融为一体,帮助学生克服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做他们成长上的知心人、贴心人、引路人。为丰富学生文化生活,开展公寓文化节和学业指导在公寓系列活动,让每个同学都参与其中;为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每天开展晚归检查、每周开展安全卫生检查,不留安全死角;为了帮助学生化解学习生活上的难题,每天走访学生寝室,与他们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需,为学生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