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优秀辅导员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风采展示 > 优秀辅导员 > 正文
包琳[2021年校优秀辅导员员]
2022-09-02 返回列表

 

包琳,女,中共党员,1990年出生,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古代文学专业,讲师,医药化工学院辅导员。工作七年来一直坚守在辅导员岗位上,曾获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第七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等奖、台州学院2021年度优秀辅导员等荣誉。

一颗红心,引领思想

坚持通过年级大会、主题班会、主题党课等形式开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帮助大学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学院宣传员,组织、动员院内学生参加校第三届、第四届“卡尔·马克思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并连续获得团体三等奖,实现学院在该项竞赛上奖项零的突破,本人也连续两年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同时积极开展新闻宣传工作,曾获校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一腔热血,指导实践

多年来坚持担任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指导老师,重视以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帮助大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增强责任意识、锤炼专业能力。所指导的暑期社会实践队曾获中国青年报“寻找2017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本人也获得中国青年报评选的“优秀实践带队教师”。

一片真情,服务成才

曾先后带教1000余名学生,工作中始终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用爱心、耐心、责任心来教育、引导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所带的学生曾获得“浙江省优秀共青团员”、“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等荣誉,曾指导学生作品获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