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优秀辅导员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风采展示 > 优秀辅导员 > 正文
徐建伟[2021年校优秀辅导员员]
2022-09-02 返回列表

 

徐建伟,男,1992年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现任台州学院商学院辅导员,负责学院学风建设、18级学生日常管理、就业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等工作。曾获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台州学院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校园文化活动优秀指导教师、2021年度优秀辅导员等荣誉和奖项。

勤学共促成长

他深知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强大的精神力量,围绕学校的学风建设工作部署,以优良学风班评比活动为抓手,开展班风建设活动。在近四年的校级优良学风班评比中,商学院15旅游管理12班,16财务管理12班和18财务管理34班三个班级获校特优学风班荣誉。

航灯引领成长

他想成为一盏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航灯,开展“起航、领航、远航”三个系列考研帮扶活动助力学生考研。暖心服务考研学生,在考研自习室设立“能量补给站”;每年为考场在校外的学生租车护送前往考场;考研自习室外墙的荣誉墙建设等。2022年,商学院考研学子发挥出色,录取人数突破新高,26名应届毕业生被上海财经大学、东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录取。

赋能守护成长

他坚信教育的本质就是爱,并在工作中将其贯彻到底。自2018年入职的第一个工作任务就是去路桥接一名身体残疾的学生入学,他与陈苗苗同学的缘分就此开始。他充当知心朋友的角色帮助陈苗苗同学消除刚入学时的焦虑与不安;在每一间教室为她准备好专用的桌子;每天安排好班级同学作为志愿者一路护航。用爱守护下,陈苗苗健康成长,并荣获了全国“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浙江省“国家奖学金”特别奖、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