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优秀辅导员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风采展示 > 优秀辅导员 > 正文
赵远哲[2021年校优秀辅导员员]
2022-09-02 返回列表

 

赵远哲,男,1995年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河海大学,现为台州学院人文学院辅导员,负责学院学风建设、就业指导、创新创业教育、学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工作。曾获台州学院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2021年度校优秀辅导员等荣誉。

以心换心,共同成长

自2020年入校以来,他先后担任了人文学院17级、21级的年级辅导员,在陪伴学生中不断成长。他鼓励考研失败的毕业生重拾信心,为她排忧,助她二战;他鼓励有参军梦想的新生坚定信念,陪他刷圈,共同健身;他连续数天陪伴有心理危机的学生,及时疏导,耐心守护。这些经历都是他工作中最宝贵的财富,在与学生欢乐相处中结下友谊,在与学生同甘共苦中收获成长,成为学生心中值得信任的“赵哥”。

孜孜不倦,倾心育人

面对错综复杂的疫情,他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制定寝室安全日报表制度、完善晨午晚检和晚点签到制度、制定外出审批表、及时传达学校学院相关政策,筑牢疫情防控战线。作为就业辅导员,他深刻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针对毕业班同学,提前做好就业排摸,主动进行就业咨询,及时跟进就业状态;针对低年级同学,开展“青创未来”就业文化节系列活动,邀请优秀校友、行业大咖走进课堂,分享就业经验;帮助同学们走出校园,深入了解企业,多途径推动学生就业。

注重积累,综合发展

两年来,他勤于思考,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举办人文学院“金点子”大赛,2022年学院“互联网+”人均项目申报率列全校第一。关注科研能力的提升,申报浙江省高保卫课题1项,发表论文1篇,获优秀论文三等奖。重视指导学生能力的积累,所指导的学生在校创新创业项目立项两项、校职规赛获奖一项。不断积累经验,提升综合素养,获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优秀辅导员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