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院资讯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学生干部“除险保安”专题会议
2022-10-15 返回列表

 

10月14日中午,电信学院分校区同步召开了学生干部“除险保安”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冯荣出席会议,各班班长、团支书,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辅导员总结通报了学院9月份以来的相关工作学情报告,并结合具体典型案例分析了如何扎实推进做好日常考勤、寝室用电、疫情防控、家教兼职、文明上网以及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守住法制安全底线等“除险保安”重点工作。同时,就近期如何关心关注班级各类行为失范、情绪异常等同学的方式方法做了解读。要求全体学生干部重视网格作用发挥,在全面准确掌握班级同学的具体情况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对于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早发现、及早报告,协同构筑学院安全屏障。


冯荣在讲话时强调,学生干部是师生沟通的桥梁,是班主任、辅导员工作的助手,对于促进学生工作的安全、稳步、健康、发展使命不凡、作用较大。全体学生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领悟力和执行度,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与学院统一思想,同向发力,传达好、动员好、部署好和落实配合好有关学生工作;二要提高防范意识,增强各类风险预判能力,尤其对于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甄别网络不实信息、守护网络法制底线、抵制网络不法信息和网络不文明行为等要有高度的自律性、警觉性。三是要提高法治观念,依规依律依制开展好各项工作,要创新开展各类班级活动,加强班级同学的纪律意识,牢固树立“法”的思维、“法”的底线、“法”的观念,做自觉践行法制的合格大学生。四要提高责任意识,主动肩负好学生干部的使命和责任,发挥好班级“头雁”和学院“骨干”的作用,协同老师织密筑牢各类安全防线,营造和谐友好、安全稳定的班级氛围,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以良好的风貌、饱满的姿态和积极的干劲喜迎党的二十大。



 

文:电信学院/图:1/审核:1/责任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