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院资讯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医学院举办新生系列活动
2022-09-26 返回列表

 

 

医学院举办新生系列活动

晨光熹微,秋风送爽。医学院抓住新生始业教育关键环节,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结合学校新生入学各项工作,丰富教育载体,搭建育人平台,通过参观校史馆、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禁毒主题教育展厅等方式,让新生全面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凝聚育人合力,着力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

大医精诚,白衣逐梦

为使22级新生更好地实现角色转换,尽早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深入了解医学专业的特点,医学院在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了22级新生始业教育活动,开启了新生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医学院党委领导、各系部主任、专业负责人及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敏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李仲斐代表学院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台州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各专业的发展历程、现状和发展前景,深刻阐释了医学院“知仁尚道 博修济人”的院训内涵。副院长王红梅对医学专业的特点进行深入讲解,具体介绍了院内各专业的学习目标、学习要求等,指出医学生学习的道路上布满荆棘,要求学生要在理解中记忆,在记忆中思考,做到理论与实践结合,行动与思考同行。

贴心关怀,温暖人心

为了解新生寝室的入住情况,推动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医学院党委书记李仲斐、副书记周敏与全体辅导员走访新生寝室。走访期间,李仲斐为新生解答大学生活的诸多困惑,并叮嘱新生高度重视个人财产安全问题,谨防电信网络诈骗,给初来乍到的新生们送来温暖的关心与祝愿,进一步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彰显出学院的人文关怀,为营造温馨和谐的宿舍氛围打下坚实基础。

探寻校史记忆,传承垦荒精神

为进一步了解校史校情,传承垦荒精神,近日,医学院组织22级新生依次前往校史馆、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进行参观学习。校史馆作为学校办学精神、办学理念和校园文化的物化凝炼,是一所大学文化记忆、传承与创新的重要阵地,为新生全面展示了学校在党建、学科建设、教育国际化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就,了解校史,传承校风。随后,在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大家通过参观历史文物、观看历史实纪、重现历史场景,了解到大陈岛的发展历程,身临其境地体会到垦荒先辈们艰苦奋斗的光辉岁月;同时通过对战后历史、垦荒队员故事、垦荒精神孕育和建设新机遇四个板块的讲解,使“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垦荒精神深入人心。

深化禁毒认知,构建和谐社会

为加强对禁毒工作的宣传,进一步提高学生禁毒意识,医学院组织22级新生前往禁毒主题教育展厅参观学习。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耐心介绍了禁毒历史、禁毒活动、禁毒人物,使同学们对禁毒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展厅通过展示图片,视频,模型以及案例等方式,使每位同学们都提高禁毒意识,深刻了解禁毒工作关乎社会和谐、民族安危、家国兴亡。

 

此次新生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尽快明确医学生的前进方向,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文:叶奥力/图:陈静怡 李霖/审核:周敏/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