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动态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第16期启心有约:做实做细心理健康工作
2022-03-28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3月28日上午,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心湖书院举行以“春满人间,爱洒校园”为主题的第16期“启心有约”活动。学工部副部长王林军、心理中心全体专职心理咨询师及各二级学院相关辅导员参加交流,心理中心主任金彩云主持活动。

活动中,金彩云首先对《台州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工作方案》进行了阐释,重点明确了心理高危学生的转介流程及实施办法。专职心理咨询师刘冉详细介绍了“如何进一步完善学生心理档案建设”的相关工作,就学生心理突发事件的月报表制度进行了说明。

王林军就下阶段学校心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落实巡视整改意见,提升心理健康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加强理论知识、岗位业务的学习培训,积极参加浙江省心理助人能力认证,提升心理健康工作“实战”能力;细化落实四级网络工作机制,抓好用好各级心理工作队伍,建好健全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

本次交流会还就辅导员日常心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