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动态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广文沙龙第四期:“我与书院那些事儿”
2020-12-30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推进书院建设,完善书院人才评定体制,提高育人工作成效,12月28日晚,广文书院以“我与书院那些事儿”为主题,开展了第四期沙龙活动。活动分为交流会、座谈会两部分。书院院长胡正武、学工部副部长马斌、副院长鲁建波、辅导员黄廷美及书院学生代表共同参加。

交流会上,学生代表与老师就《台州学院书院学生荣誉学分认定及管理方法(试行)》细则进行讨论,每位同学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此外,同学们还结合自身这半年来在书院的感受,为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这些建议,围绕书院的院训,结合书院的品牌,为书院下阶段的良好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意义。

座谈会上,胡正武院长围绕成才主线,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有积极向上和刻苦求学的精神,持之以恒地学习;二是希望同学们在树立高远目标的同时脚踏实地,夯实实践基础;三是希望同学们多读好书,增加自身的文学修养。马斌老师希望同学不忘书院建立的初心,借助书院的平台,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努力成为有格局、有思想,善沟通、会感恩的时代新人。

此次沙龙活动加强了师生间的互动、交流,规范了书院的建设与管理细则,更好地推动书院的特色品牌建设,为书院学生今后的学习与工作提供了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