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动态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心湖沙龙第四期:共商书院发展
2020-12-29 返回列表

 

为全面规范书院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探索和创新富有我校特色的学生教育管理体制,12月28日下午,心湖书院开展了以“共商书院发展”为主题的第四期心湖沙龙,活动分为书院导师座谈会和学员座谈会。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梅芬、书院院长梁华定、学工部副部长王林军、书院副院长刘贵花、辅导员姚卓琳、书院导师和学员代表共同参加。

导师座谈会由张梅芬主持。会上,王林军对书院的情况、相关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梁华定就书院总结提炼的“品德修养提升”“科学素养提高”“实践能力拓展”三条主线,“心湖课程”“心湖讲坛”“心湖沙龙”“心湖足迹”四大品牌活动进行了阐述。参会导师代表就《台州学院书院制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台州学院书院导师管理办法(试行)》、《台州学院书院学生荣誉学分认定及管理办法(试行)》三个文件进行充分讨论与交流。同时围绕书院定位、学生发展、育人成效,结合书院揭牌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各抒己见,提出诸多富有参考性的建议,为书院后期工作指明了方向。

学生座谈会由刘贵花主持。学员代表根据自身在书院的学习、工作体验对相关制度文件提出了疑惑和建议,与会老师进行详细解答。

此次沙龙活动为师生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及时听取了书院导师代表和学员代表的建议与意见,为进一步加强书院制度建设,提升育人成效,带来了更多来自教育现场的价值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