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动态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心湖讲坛第七期:五中全会和我们的未来
2020-12-17 返回列表

 

12月16日晚,心湖讲坛第七期在建筑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应邀为书院师生作“五中全会和我们的未来”专题报告。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梅芬、副部长王林军、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霖及书院学员共同参加,书院副院长刘贵花主持讲坛。

金先龙对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讨论稿)的起草过程进行了介绍,从中国制度优势、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方面总结了四中全会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主要任务以及怎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等五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讲座中金先龙旁征博引,用生动形象案例深入浅出讲解分析,现场气氛轻松热烈,使得整场讲座既接地气又有高度,为师生们后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金先龙强调,当今社会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坚力量,同学们要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保持战略定力,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本领做到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刘贵花作总结讲话,指出同学们要牢记金书记的嘱托,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洞察三变量,把握五大发展理念小我融入大我,提高站位坚定信念,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开拓创新应对挑战,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