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动态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部举行辅导员工作室验收工作会议
2020-12-19 返回列表

 



1218日下午,学工部在临海校区第二会议室举行辅导员工作室终期验收工作会议。扬长心路辅导员工作室、明德树人辅导员工作室、商学商习辅导员工作室、勇往“职”前辅导员工作室、“青春守望者”辅导员工作室的负责人冯荣、高晗雯、李金花、戴玲斐、刘贵花分别做工作汇报。学工部部长张梅芬出席会议,学工部副部长马斌主持会议。

五位辅导员工作室的负责人,对标《台州学院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与管理办法》,从开展学术研究、承担专项工作、提供咨询服务、提炼工作品牌等方面展开总结。据不完全统计,辅导员工作室自2019年1月成立以来,开展学生咨询服务近50次,举办校内外讲座近100场,内容涉及文化育人、学风建设、就业服务等等。辅导员工作室指导学生科研、竞赛共8项;申报省、市级课题18项,横向课题5项,到款金额近16万元;发表论文27篇,完成调查报告8篇。

张梅芬部长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室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后期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注重育人成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二是加强学习研讨,不断提升服务学生的能力;三是加强团队建设,充分发挥每位成员的作用;四是加强总结宣传,提升工作室在学生工作中的影响力;五是加强品牌凝练,希望通过几年的努力,逐步形成一批具有台州学院特点的学生育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