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动态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广文书院赴桃渚镇芙蓉村开展研学活动
2020-12-21 返回列表

 

12月20日,广文书院研学小分队在广文书院院长胡正武、学工部副部长马斌带领下走进桃渚镇芙蓉村,与当地领导进行亲切交谈。台州学院和合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杨供法、广文书院辅导员黄廷美参加走访调研。


芙蓉村作为浙江省传统村落,自然风光秀美,历史底蕴丰厚,极具旅游观光价值和文化研究价值。研学小分队成员实地走访了芙蓉山景区,踏勘了金仙寺、芙蓉村孝贤馆等人文景点,并聆听当地领导的详细介绍与解说,对芙蓉村悠久的历史发展历程、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独特的佛教文化积淀以及芙蓉村的现代旅游观光价值和文化研究价值有了初步印象。


胡正武、杨供法、马斌三位老师就芙蓉村的旅游价值开发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他们认为芙蓉村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值得深入挖掘,仔细研究,在此基础上进行开发,前景大好。临海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陈学诚代表芙蓉村领导对小分队提出的建议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并希望能与台州学院深入合作,进一步开展文化研究和研学活动。

此次研学活动,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芙蓉村的自然风光和文化氛围,学习到诸多与乡村开发建设有关的知识。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为乡村发展助力,也祝芙蓉村发展顺利,拥有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