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动态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书香致远,墨香至恒——广文书院首届读书成果报告会
2020-12-26 返回列表

 



12月24日晚,台州学院广文书院首届读书成果报告会在临海校区图书馆六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台州学院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梅芬,广文书院院长胡正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马斌,电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荣,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吴银银,书院导师娄欣星、缪羽龙、宇文博,广文书院副院长鲁建波以及广文书院辅导员黄廷美出席本次报告会。书院全体学生参加活动,书院学生李依庭主持。

广文书院院长胡正武表示本次读书活动的核心思想是好读书,读好书,强调不仅是要读“好书”,还要“读好”书,鼓励学生将书院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充满生机、充满希望。

一等奖八位同学分别做了读书汇报。针对盛舒怡、周洪鹏、冯昕妍、娄芸四位同学的读书汇报,书院导师宇文博表示大家的汇报都非常精彩,但是书写时要注意格式、字数与内容的逻辑性;考虑抓一点,讲透彻,选择最后的立意总结时要考虑清楚是下沉到自己的身上,还是上升到国家、社会、世界和平的高度。

针对沈逗逗、吴慧、吴文涵、杨思颖四位同学的读书汇报,书院导师娄欣星肯定同学读一本书联系多本书的读书方法,提醒同学论据要全面,指出读书汇报中同学可以抓一点,讲细致。

书院导师缪羽龙、宇文博、吴银银、娄欣星、马斌、冯荣分别为本次读书报告会获奖者颁奖。学工部部长张梅芬作总结发言,她高度赞赏了本次读书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和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充分肯定了广文书院自成立以来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四大品牌活动,并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不断拓展读书的广度和深度,讲究读书方法,做到手到、口到、眼到、心到、脑到;勉励书院学子秉承“让优秀成为习惯“的院训精神,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本次读书报告会回归阅读本身,树立了知识成就梦想,读书丰富人生的观念,提升了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运用能力,为后续读书报告会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