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动态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8 返回列表

 

11月17日下午,机关第三党支部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会议,邀请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林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金先龙从六大方面全面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篇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的起草过程,认为《建议》稿起草具有“高、早、广”的特点,内容坚持立足国内和全球视野相统筹、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中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相贯通、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协调、聚焦突出问题和明显短板,回应人民群众诉求和期盼。金先龙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金先龙从制度优势彰显、脱贫攻坚成果、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等10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一年来我们国家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特别强调了四中全会以来打赢新冠疫情、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香港稳定和国家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脱贫攻坚的五场“硬仗”为“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金先龙重点分析了新发展背景和2035年远景目标,认为要胸怀两个大局,洞察三大变量,把握五大发展理念,强调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要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抓住机遇,应对挑战。

最后,金先龙就“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及“十四五”时期的主要任务和必须关注的问题进行了阐释,从组织、个人两个层面回答了怎样学习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寄语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会议还就是否接收保卫处叶挺婷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根据组织发展程序吸收其为预备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