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动态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提升毕业生对母校满意度工作研讨会
2020-10-20 返回列表

 


10月20日上午,提升毕业生对母校满意度工作研讨会在椒江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金松出席会议。党校办、宣传部、研究室、学工部、教务处、人事处、地方合作处、后勤服务管理处、保卫处、教师工作部、团委、创业学院等部门及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金先龙副书记对提升毕业生对母校满意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满意度关系到学校的形象,我们要站在学校发展战略的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二是要突出重点。各部门要根据各自任务,突出满意度指标重点,有重点地提出解决措施。三是要明确责任。各部门、二级学院要切实发挥主体责任,分析问题要深入,解决问题要做到细心、爱心、暖心。四是要落实举措。措施落实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各责任主体务必要抓好落实,切实提升满意度水平。

李钧敏副校长强调毕业生对母校满意度是评价学校办学质量的一个关键性指标,学校所有部门都要高度重视。一是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推动教学改革,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二是以“学生事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关心关爱学生,培养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恩之心;三是关注满意度指标内涵,查漏补缺做好各项相关工作;四是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治理能力,提升学校整体实力;五是将满意度指标分解融入各项工作评价中去,以学生评价为依据提升各项工作水平。

会上,学工部部长张梅芬就毕业生对母校满意度指标和历年的满意度情况作了分析,并将指标任务一一分解到相关职能部门。教师教育学院、建工学院作经验分享。各部门结合自身的指标任务,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具体的提升举措。

毕业生对母校整体满意度是省教育评估院对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对母校整体教育水平及毕业生整体素质水平的评价是对母校认可程度的重要指标,是对母校人才培养质量的综合认定。学校一直以来秉承着“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高度重视学生的培养质量,今后将继续以学生满意度评价为抓手,全方位提升我校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