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动态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众志成城凌云峰,温情脉脉敬夕阳——广文书院举行重阳登高和感恩敬老活动
2020-10-20 返回列表

 

芙蓉金菊斗馨香,天气欲重阳。九月初九是传统的重阳节,登高赏秋、感恩敬老是重阳节活动的两大重要主题。为领略重阳文化、感恩敬老,广文书院于10月17日、18日组织“重阳登高,志凌云巅”登山活动及“夕阳无限好,相伴赏芳华”敬老活动。

10月17日,书院导师胡正武、马斌、鲁建波、鲁大前、郑金子五位老师与广文书院部分学生共登临海云峰山。云峰山海拔500多米,巍峨耸立、树木丛生、奇石遍布。书院师生们踏石而上,沿蜿蜒山径,一步一印,志在登顶。

深山藏古寺,秀水育文章。行至云峰山证道寺,胡正武老师表示,此次登山一为了解历史文化,证道寺为明代大学士、礼兵二部尚书陈函辉复明抗清的殉节处,许多文人志士常来此凭吊陈函辉,并赋诗于证道寺;二为赏自然风光,云峰山虽无精雕细琢之美景,却有天生地养之草木、美女照镜之奇石。登顶云峰山,广文书院师生们共同领略了一番“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壮阔情怀。

10月18日,鲁建波老师与广文书院志愿者前往夕阳红敬老院看望老人。志愿者们给老人打扫房间,向老人献上礼物,陪老人聊天,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随后志愿者还进行了才艺表演和集体大合唱,向老人送去欢乐。期间一位老人还为大家唱了一段戏剧并表示生于旧社会,养老新社会,要感谢党和国家领导,同时对书院师生的到来感到开心。养老院院长也讲述了她办敬老院的过程及对未来居家养老的美好期盼。

重阳将至,广文书院以登云峰山与访夕阳红敬老院走进重阳节,领略重阳文化。广文书院师生在攀登中赏原始野性之美景,练匀称康健之身体,悟人生长行之真谛;在敬老院中,为老人送上年轻一代的温暖与祝愿,发扬中国传统敬老爱老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