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动态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广文课程正式开课啦!
2020-10-20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更好地发挥书院育人作用,经过前期摸底、调研,广文课程已于近日陆续开课。此次课程一共八门,每门课程设置为8课时或者16课时,涵盖职业生涯、心理健康、文化体育等方面,均为同学自由选择,深受学生喜爱。

小张同学一直对心理学非常感兴趣,发现此次课程中刚好有《认识你自己:精神分析入门》,于是就毫不犹豫地选择此课程。课堂上,书院导师缪羽龙老师从精神分析的角度切入,为同学了解心理健康提供了新的途径,让同学有了更清晰的自我认识,并学会了自我调节心态。小沈是团学会的一名部长,正面临着如何带领团队的问题,书院导师赵建芳老师开设的《团体心理辅导》课程可谓是“及时雨”,课堂上,赵建芳老师借助游戏的形式,让同学对团体心理学的运作模式有一定的了解,学会了如何平衡个体与团体之间的关系。此类课程还有不少,例如马斌老师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范淑燕老师的《职场形象美学》、林荫老师的《社交礼仪》都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答疑解惑。

书院还开设一些时事政治类和文化类的课程,例如宇文博老师的《中国文化探秘》、安贵臣老师的《国际热点问题透视》,通过对中国文化起源的探秘和当前世界局势的分析和对比,激发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提升了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张敏安老师将中国传统武术融入到《女子防身术》中,深受学生喜爱,同学们在练习防身技术的时候,感受到中国传统武术的博大精深,感受到练武先练德的珍贵品质。

“纷吾既有此内美兮,又重之以修能”课程的学习是不断滋养自身、赋才赋能的过程,广文的学子们通过这些课程增加才识、锻炼能力,相信他们最终都会收获成功的果实!广文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开设更多学生喜爱的课程,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更多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