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动态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八期辅导员工作沙龙:做好新生档案整理、移交工作
2020-10-15 返回列表

 


10月14日、15日,辅导员工作沙龙第十八期活动在临海校区和椒江校区分别举行,此次沙龙以学生档案的管理”为主题,围绕如何做好2020级新生档案整理、移交和管理工作进行交流研讨。活动由学生处任方老师主持,各二级学院相关辅导员以及学生处黄廷美老师参加。

大学生人事档案是学校在考察、录选、培养、教育学生过程中形成的第一手材料,是党和国家选拔录用人才的重要参考依据。新生入学时的档案整理、移交和管理工作是高校档案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会上,任方老师就档案整理、移交工作的流程及要求进行解读,并对档案整理的要点和难点进行阐释。与会人员围绕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交流研讨,通过交流,各负责老师对新生档案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对档案管理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有了充分的了解,有利于下阶段的新生档案移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