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动态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广文书院举行首届导师学生见面会
2020-05-29 返回列表

 


 

5月28日晚,广文书院在临海校区分三个会场同时举行首届导师学生见面会,广文书院院长胡正武、副院长鲁建波及全体书院导师、学生参加。

见面会上,广文书院院长胡正武、副院长鲁建波、学工部副部长马斌三位主持人分别介绍了广文书院的基本情况。书院为纪念台州文化教育先行者郑虔(郑广文)先生,故以“广文”为名。书院坚持立德树人,在“澡身浴德、修业及时”的校训引领下,围绕“闳通中外、固本开新”的院训,以“传承文化、知行合一”为宗旨,充分发挥导师作用,积极打造“广文课程”“广文讲坛”“广文沙龙”与“广文足迹”四大品牌活动,不断引导学生热爱阅读、善于思考,使学生基础扎实、学有所长、崇尚文明、素质优良;同时带领学生走出校园、关注社会,使学生人格完善、视野开阔、持续发展,追求卓越。

见面会上,每位导师依次为自己所带的学生颁发拜师证。特制拜师证虽小,但意义深刻,它加强了导师与学生之间的联系,为接下来书院工作的展开奠定了基础,整个颁发仪式仪式感满满。集体合影留念后,导师与学生便投入到自由交流中。各位导师与学生进行深入交谈,了解学生的职业规划及个性化需求,教育学生要养成热爱阅读、勤于思考、扎根专业的好习惯,同时也分享了自身经验,希望同学们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成长。

此次见面会,拉近了导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促进了师生的良好交互,有利于日后导师制活动的顺利展开。

养吾浩气,正学读书存种子;育此英才,广文开馆有传人。祝愿广文书院源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