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动态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0-05-20 返回列表

 


5月19日,校就业工作推进会在椒江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张梅芬主持,学工部副部长马斌、教务处副处长范剑、各二级学院副书记、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二级学院交流了本学院就业工作的基本情况、重点难点以及相应举措。张梅芬对各学院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开学以来,各学院的就业工作进步明显,主要表现为:1.各二级学院领导对就业工作都十分重视,形成党政齐抓共管、专任教师积极参与的就业工作局面。2.各二级学院积极畅通就业信息渠道,及时推送全面的就业信息,帮助搭建好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的桥梁;充分解读就业政策,为学生提供多元化、多视角的就业选择。3.各二级学院认真做好精准帮扶、分类指导,对全体学生的就业需求进行排查,对学生的就业能力进行分级标注,对考研考公、就业创业等不同意向的毕业生进行分类指导,特别关注贫困生、偏远山区学生、心理问题、学业困难等学生的就业情况等。

截止今日,全校已签约和即将签约的比例到达41.92%,金先龙充分肯定了所有教职工在学生就业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他表示,虽然疫情的出现导致用人单位生产紧缩,用工需求减少,就业形势更加严峻,但是机遇和挑战并存,全体学工线同志要坚持立德树人的宗旨,以“学生为中心”,努力做好今年的就业工作,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认识。今年是疫情防控加决战小康之年,大学生就业问题是民生最基本问题之一。就业工作不仅仅是我校的重点工作,更是全社会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各二级学院应帮助学生梳理正确的就业观,帮助学生解决长远而非眼下的就业问题。二是要突出重点。针对学生是否想就业,是否有能力就业进行精准排摸,继而深化就业帮扶。三是要系统推进。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性的工程。要从学生入学开始,从专业设置开始,针对不同的专业类别进行就业服务工作的精准定位,拟定系统的就业方案。通过课堂教育、课外活动等方式培养学生就业能力。实施精准帮扶,细化就业工作,系统性的做好就业服务。

马斌对下一阶段的相关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参会人员对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