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动态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辅导员积极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
2020-04-30 返回列表

 


疫情当前,初心不改。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根据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我校积极组织辅导员参加以“共抗疫情显担当 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全校共75名辅导员参加。

经过40天的学习,辅导员们完成了课程学习、在线答疑、主题研讨、心得撰写等四个环节的学习,其中课程学习由直播和点播组成。除辅导员培训的常规课程外,本次培训还结合当前疫情特殊情况,为辅导员们开设了“疫情期间如何缓解学业和毕业焦虑”“疫情防控下如何利用网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特色课程。在互动环节上还组织一次线上“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的主题讨论,交流如何做好特殊时期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以及4次主题式直播互动答疑,充分发挥“互联网+培训”优势,让辅导员们能够第一时间与思政专家和优秀的辅导员进行交流研讨。经过积极的学习和严格的考核机制,全校辅导员培训通过率达95%,共有71位学员获得结业证书。

通过培训,我校辅导员对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新的认识,在当前特殊时期做好大学生教育管理的工作能力有了提升,更好地担负起面向青年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责任和使命,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落细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