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动态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部召开部门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
2020-04-24 返回列表

 


窗体顶端

4月23日上午,学工部在椒江校区行政楼118会议室召开部门会议,就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重点就开学与疫情防控相关事项进行再细化、再落实。学工部部长张梅芬主持会议,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张梅芬首先传达了学校开学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以及学工例会会议精神,并对学校开学与疫情防控工作、学生返校报到工作以及学生复学后教育管理等工作方案进行了深入地分析和解读,就学生报到等具体工作流程和任务分工进行了进一步细化落实。会议要求部门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分工,增强服务意识,全力保障学生安全、顺利、有序返校,努力在“学生开学与疫情防控工作”这场大考中考出高分,交上满意的答卷。

同时,张梅芬作新学期工作部署。她指出,在完成好常规工作的同时,本学期着力做好四大重点工作:一是打造有温度的大学生思政工作,不断丰富思政工作内涵,加强“台院易班”平台建设,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思政工作“入脑入心入行”。二是推进“书院制”改革,完成书院场地建设,开展通识课程教育和书院文化活动,积极探索具有我校特色的书院制人才培养模式。三是完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开展精准就业帮扶,努力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和留台工作比例。四是实施辅导员素质提升工程,建强辅导员工作室,办好“文心”读书会,为辅导员学习、交流、研讨搭建多种平台,不断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窗体底端她同时对部门教职工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要注重规范、勇于创新;要团结协作,形成合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出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

会上,学工部副部长马斌、王林军分别对分管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其他人员就各自负责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