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动态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校学工例会专题落实开学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4-23 返回列表

 

4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开学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当天下午,学工线在椒江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学工例会,第一时间就开学与疫情防控相关事项进行再细化、再落实。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金松出席;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参加,学工部部长张梅芬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学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学工线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学校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并对学校开学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进行深入学习,各相关职能部门就学生返校报到、开学复课、教育管理、就餐就寝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对相关方案细则和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分析和研讨。

金先龙副书记作总结讲话强调,对全体学工线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执行崔凤军书记在学校部署会上讲的“三个再”,即“重视再重视、细心再细心、落实再落实”,要熟悉各项流程,将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二是要全员动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层层明确分工,关注学生的舆情动态,充分发挥班主任的作用,将防护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学生;三是要关心、关爱学生,做到“首问责任制”,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强教育引导,让学生在理解中做好自我保护;四是要高度重视返校师生的心理疏导,及时化解焦虑情绪,精准实施心理干预,对毕业生要加强就业指导和就业推荐,努力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留台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