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动态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第十四期辅导员工作沙龙: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04-03 返回列表

 


 

3月30日、4月3日,第14期辅导员工作沙龙在临海、椒江两校区分别召开,商讨疫情之下,如何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生处(就业服务中心)副处长马斌主持,各二级学院负责就业的辅导员参加。

各二级学院就毕业生就业现状、特色做法、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工作举措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各二级学院建立了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本学院的就业工作方案,全面排查了毕业生就业意向;积极搭建各类就业平台,推荐就业岗位,千方百计促进学生就业。同时,各二级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各显神通,涌现出很多好的做法:比如人文学院、医化学院为每个考研学生配备指导老师,指导学生复试和调剂工作;商学院发挥部分专任教师在企业里任职的资源,对毕业生开展内部推荐;外国语学院主动联系学生家长,通过学生家长促进毕业生主动就业;电信学院制定学生就业状态“四色图”,做好每日动态更新;生命学院、电信学院将毕业生就业情况纳入到导师、班主任的考核;艺术学院发动全院教师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每个学生配备就业联系教师;教师教育学院积极做好教师编制考试延期而导致的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同时开展“学长学姐开讲啦”线上就业主题活动;航空工程学院建立用人单位QQ群,为用人单位招聘开通绿色通道;建工学院为所有毕业生建立就业状况卡,实行“一人一卡”管理;医学院为正在实习的毕业生开设就业假,允许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积极找工作。

受疫情影响,用人单位生产紧缩,用工需求减少,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异常严峻,但通过交流,各二级学院还是信心满满,表示要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就业指导服务精准化,摸清学生需求和用人单位需求,开展精准推荐、精准服务,做到岗位推荐、简历投递、面试辅导、签约跟踪闭环管理,确保毕业生充分就业,不断提高毕业生留在台州就业的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