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生议事会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议事会 > 正文
台州学院第三十一次学生议事会议案处理情况公示
2015-03-18 返回列表

 

议案号

议案

职能部门处理意见

132

见1:学生公寓常有异性同学进出,宿管员对进入的外来人员询问和登记不到位;公寓门禁卡刷卡只能进不能出,宿管员离开值班室后大门都敞开着,不利于防盗。

见2:寝室报修后维修不够及时,收费单明细不详;寝室热水价格较高,空气能热得慢。

见3:食堂菜品常年不变,菜价偏高,收费与菜价表不符,多打钱现象时有发生;餐具清洗不够干净;椒江校区一楼食堂灯光太暗,烟雾较重。

见4:临海校区静溪、椒江校区人工湖水质差,水街边桌椅大部分有损坏;椒江校区草坪常被践踏;操场因东门关闭,旁边铁丝网经常被剪了大洞;1号篮球场晚上无灯光。

 

建议1:提升宿管员的工作水平和工作态度;门禁卡设置能进能出功能。

建议2:建立网络报修途径,及时维修,维修收费单上写明收费明细;适当降低热水价格,且24小时供应热水。

建议3:常更新菜品,并制作菜价小标签,对每个菜明码标价;改善食堂环境和卫生;椒江校区店铺增加小吃店,让学生有更多选择。

建议4:整治两校区水质问题;修缮破损公共设施,添置学生所需的新设施,提高公共服务。

后勤服务管理处:

餐饮:1、对于同学所提意见,餐饮中心已召开相关会议,促使菜品结构有所调整;菜价与菜价计算有误等问题,也会加强服务培训和指导调整个别菜价略高问题。

2、根据有关规定公寓楼店铺严禁设餐饮项目,以防安全事故发生。我们已经采取相关措施,促使食堂增加小吃品种。

公寓:1、以加强门厅管理工作,椒江校区已安装门禁出口按钮,近期开展测试。

      2、公寓寝室保修一直以来在窗口登记,开展24小时保修制度,只有个别维修工程较大,无法现场解决的,会延长维修时间,但都已告知学生。空气能热水慢问题已于厂家联系,一直在解决协调。

 

133

见1:椒江校区的广播只有在教学楼能听到清晰的播报,在校园内其他地方很难听到,且广播内容和形式上也没有临海校区广播台丰富。

见2:校内海报放置杂乱,一些赞助商在校内随意张贴广告,有些内容有误导学生的作用。

 

 

建议1:扩大椒江校区广播的收听区域,并增设校园动态播报等内容。

建议2:学校统一设置海报栏;加强对违规广告的管理,严格审核。

宣传部:

一、对椒江校区广播系统存在问题的答复

1、    关于椒江校区广播系统的硬件建设:近年来,椒江校区的广播系统由于建成时间较久,线路老化和破坏的问题比较严重。学校十分重视椒江校区广播系统建设,但由于建设经费有限,维修广播系统的计划一直没有得到落实。

现在,椒江校区图书信息大楼正在建设,广播台计划设置在大楼7楼。校园的广播控制系统也已经同步开始建设,预计于图书信息大楼同时竣工,于2015年9月交付使用。

2、    关于广播内容和形式问题:近年来,由于硬件设施建设不完善,广播台的播音效果大打折扣,2014年还曾因播音设备损坏而停播半年,同学们的工作积极性也受到一定的影响。目前广播台已经复播,下阶段,我们将在播音的内容和形式上进行研究,创新栏目播出形式,丰富栏目内容,争取推出更多更好的播音栏目。

二、对校内广告海报放置杂乱问题的答复

学校历来十分重视校内海报、广告的管理。2012年,宣传部牵头印发了《台州学院校园宣传横幅管理暂行规定》,由宣传部、保卫处、团委、后勤服务管理处共同对校内宣传氛围进行规范管理。根据规定,凡在学校悬挂横幅、竖幅、海报等宣传物品,需报宣传部审批,并悬挂在规定位置。未经审批、未在规范位置悬挂、纯商业性质的海报、广告禁止悬挂。违反规定的海报、广告将一律强制拆除。

考虑到学生活动需要,下阶段,后勤服务管理处和团委将在校内设立专门的宣传栏,分配到每个学院。希望各学院对照相关规定,对横幅、海报内容进行自查,妥善合理地利用宣传栏。

 

134

见:对于学校禁止外卖入校的措施,少部分同学还是有抵触心理,偷偷私订外卖;外卖车辆偷偷进出校园,车速过快常会磕绊到同学;外卖的餐盒未及时清理,影响寝室环境卫生。

 

 

建议:

1、学生自身要重视文明习惯的养成,避免在寝室里就餐。

2、学校各部门需通力合作:学校要更重视学生的文明习惯养成教育,进一步加强文明寝室建设;食堂方面需丰富食品种类,提高食品质量和服务意识,最好适当降低价格或搞促销活动,提高与外卖的竞争力;学校店铺增设小吃店;学校门卫要加强管理,严格禁止外卖进入校园。

学生处:

关于“禁止外卖入校”的问题,学校是从学生的利益出发,满足学生的健康需要和“文明寝室”的要求。为确保此项工作取得成效,学校已在多次会议上进行部署,并通过召开学生议事会等途径积极听取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大部分同学还是支持学校的规定并严格遵守的,但仍有部分同学带外卖入校或叫外卖,在寝室就餐,影响环境卫生,存在安全隐患。下阶段,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将通力合作,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1、更加重视学生的文明养成教育,进一步加强文明寝室建设;2、食堂要进一步丰富食品种类,提高食品质量和服务意识;3、学校门卫要加强管理,严格禁止外卖进入校园。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更加重视自身文明习惯的养成,自觉遵守学校规定,不在寝室就餐,合力推进文明寝室建设和和谐校园建设。

后勤服务管理处:

外卖带来的负面效应确实不小,作为我们后勤部门将在努力办好食堂方面再要下一番功夫,包括增加菜色品种、提高饭菜质量、改善服务态度等方面,进一步增强食堂的吸引力。与此同时,我们将与保卫部门协商,加强门卫力量,杜绝外卖进校园。

保卫处:

为保障校园的正常秩序,保卫处努力做好校门口的管理工作,发现明显外来送餐的人员,我们将劝阻其入内。

 

 

上一篇:台州学院第三十二次学生议事会议案处理情况公示 下一篇:[台州晚报]台州学院召开学生议事会 现场回应学生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