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生议事会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议事会 > 正文
[台州晚报]台州学院召开学生议事会 现场回应学生提问
2014-12-15 返回列表

 

    昨天,台州学院召开了第三十一次学生议事会,学生们就学校管理工作争相出谋划策。
   临海和椒江两个校区的学生代表就校园里后勤方面的问题提出建议,会上提得最多的就是“学校是否应该禁止外卖入校”这个话题。
在场的学生畅所欲言,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大多数学生赞同学校禁止外卖入校的做法,赞成者主要考虑到外卖食品卫生无法保证、外卖车辆随意进入校园存在安全隐患,也有同学对外卖盒随意乱丢造成的环境问题有所看法。少数反对者表示食堂菜式少、口味不佳、价格高、餐具不干净、供应时间集中是他们选择外卖的最终原因。
学校学工部的周部长现场给学生作出了回应,学校是出于食品安全、环境污染、交通安全方面考虑才提出了“禁止外卖入校” 这个规定,但学校食堂的确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需要改进。
   校后勤服务管理处的林处长在听取学生意见后表示,食堂近期会增加多个小吃档口,有同学们喜欢的食饼筒、糟羹、浇头面等台州特色美食,还有酸辣粉、麻辣香锅、煲仔饭、麻辣烫等知名小吃,满足学生的就餐需求。如果学生有想吃的美食,还可以向每个食堂的值班堂长提建议。
   会后,每位学生代表都填写了《台州学院学生议事会议案表》,清楚地写明提案主题、案由、建议解决措施,交由学生议事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