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生议事会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议事会 > 正文
台州学院第三十八、三十九次学生议事会议案处理情况公示
2018-06-01 返回列表

 

议案号

议案

职能部门处理意见

152

意见1课堂教学质量有待提高;部分教师忽视课堂纪律管理,学生上课玩手机现象较为普遍;个别教材陈旧,跟上课内容不匹配。意见2网课学习效率低,部分同学存在刷课现象。

意见3学生对考研、考级考证等热情高但很迷茫,对相关信息不能及时了解。

意见4很多学生对专业认识不清,转专业也存在跟风现象。

意见5部分学生学习主动性较差,学习目标不明确,学习动力不强,学习效率较低。

 

建议1教师要充分备课,积极推进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提高课堂教学对学生的吸引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教师要增加师生互动,并加强课堂纪律管理;是否建立“无手机课堂”由任课教师自行选择,“雨课堂”等利用手机学习,翻转课堂,效果也很好;及时更新教材。

建议2加强对刷课的监控力度,严格考核,增加网课笔考,且可以补考。

建议3学校多提供考研、考级考证等相关信息的介绍和指导,建立学习平台,共享信息。

建议4提高专业导论课的教学效果,加强对转专业学生的引导和管理;加强不同专业间的合作交流。

建议5学校要加强对学生的学习指导,帮助学生确立学习目标,增强学习自主性,提高学习效率。

教务处:一、加强教风建设,强化课堂教学管理。教务处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加强课堂教学情况督查,落实《台州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教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二、加强网络课程管理,提升网络课程教学质量。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尔雅通识课学习的通知》,并专项检查尔雅网络通识课教学情况。

三、加强核心技能考核管理,强化学生考级考证指导。教务处将协调各二级学院,结合应用型建设和学校申硕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考证、考研指导,提高学生有关能力。

四、加强学生学业指导,增强学生学习主动性和学习能力

学校已经下发了教务处起草的《台州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学业指导和管理的实施意见》(台学院发〔2016〕74号),务处将会同学工部、团委、招生就业处等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进一步把有关工作落到实处,提升学业指导效果,增强学生学习主动性和学习能力,整体提高学校教学质量。

学工部:

学校一直以来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在保底线的基础上,重视学生的发展问题。加强学生的始业教育,重视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和学生的学业指导。采取一系列有效举措,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教育、引导、帮助学生更好地发展。作为学生工作部门,将积极配合有关职能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做好相关工作,实现教学联动,共同营造优良学风。

 

153

意见1学校学工系统只开放迎新和毕业生离校相关模块的功能,其他功能未完善使用,不便于学生查询相关信息。意见2奖学金评定以班级为单位不公平,各班级成绩存在不均衡现象。

 

 

建议1尽快建立并完善学工系统,便于学生查询信息,提高工作效率。

建议2奖学金评定以同年级同专业为单位进行评比。

 

信息技术中心:

学校前期已建有学工系统,相关功能基本具备,建议学工部做好使用工作,使其融入学校信息化系统,方便师生查询相关信息。

 

学工部:

1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工作信息化工作。在本校信息中心牵头组织下,计划委托有关单位开发学生工作信息系统,由于开发单位没有技术支撑完成开发任务,导致学工系统只开放迎新和毕业生离校相关模块的功能,学工管理系统无法实现信息化管理。我们将积极配合学校相关部门,继续做好相关工作,争取早日实现学生系统信息化。

2关于评奖评优工作,学校是按各二级学院参评学生数划拨评选指标,具体评选方式由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我们会及时同各二级学院沟通评选方式。在可能的情况下,尽量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154

意见1学校一卡通充值只能用现金或建行卡;临海校区的医务室只收取现金,水卡没有纳入一卡通,很不便利。意见2教学楼饮水机只有一楼有,对三楼以上上课的同学来说饮用不便。

 

 

建议1同时引进支付宝或微信等更为便利的付款方式,临海校区的水卡尽快纳入一卡通。

建议2建议学校在每一层或每两层增设一个饮水机。

 

后勤服务管理处:

1、待学校财政账户招标完成后,计财处会开通支付宝或微信账号进行一卡通充值。临海校区医务室由临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委托管理,我们与其商议,尽量能开通支付宝平台进行支付。水卡充值将建议公司开通支付平台,方便学生。

2、已与设备处沟通,由设备处列入采购计划。设置到位后计划在临海校区教学楼三楼增加开水器,椒江校区每层均安装开水器,方便师生。

 

                                                                                                  台州学院学生议事会常务委员会 

                                                                                                   2018-5-7

 

 

上一篇:学校召开第40、41次学生议事会 下一篇:台州学院第三十七次学生议事会议案处理情况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