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生议事会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议事会 > 正文
学校召开第44次学生议事会
2019-11-08 返回列表

 


11月7日下午,台州学院第44次学生议事会在椒江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出席;主题教育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朱振岳到会指导;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议事会常任代表、非常任代表50多人参加。
   此次学生议事会以“深化文明寝室建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议题。议事会代表会前深入各二级学院开展调研、整理资料、形成议案,充分发挥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主人翁意识。议事会上,代表们紧扣主题踊跃发言,从公寓硬件设施、公寓文化建设、公寓管理制度等方面阐述各自观点,提出中肯意见和富有建设性建议。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后勤服务管理处、保卫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就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
   朱振岳对我校17年来坚持召开学生议事会表示赞赏,认为学生议事会这种形式有意义、有价值、有生命力。本次学生议事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特殊时段召开,更有着特殊的意义,体现了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希望学生议事会在今后发展中更加规范和完善,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会前,朱振岳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实地走访了椒江校区学生公寓。  
   金先龙对活动作总结点评,认为本次学生议事会主题集中,代表发言踊跃,提出问题并有解决措施,体现了学生的主人翁责任感。他同时肯定了各学院前期文明寝室建设取得的成果,强调要把提升内涵建设作为下阶段文明寝室建设的重点,不断深化思想政治工作进公寓,推进学生工作生活化。希望同学们重视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增强独立生活的能力,积极配合学校文明寝室建设相关活动,共同推进学校文明寝室建设。
   会上,议事会秘书组还就对上一次学生议事会议案落实情况作了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