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通知公告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台州学院关于2020年暑期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告知书
2020-07-06 返回列表

 

亲爱的同学们:

面对疫情,2020春季学期全校师生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以新时代台院人的责任担当精神,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学习任务。暑期将至,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保障广大同学健康安全,根据省教育厅相关规定及台学院防控发[2020]12号文件精神,请广大同学在暑假期间自觉做好以下要求:

一、牢记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遵守学校规定

1.暑假期间学校继续实行封闭式、网格化管理,留校学生不得带校外人员进校,日常外出要在易班上提出“学生外出审批”申请,经学院审批通过后方可外出。

2.学生公寓实行相对封闭管理,留校学生继续执行身体健康状况上报制度。在校期间必须每天及时在易班上进行晨、午、晚三次健康状况登记。具体上报时间为晨检:6:00—9:00;午检:12:00—14:00;晚检:18:00—20:00。

3.留校学生原则上不得离开学校所在城市,确有特殊情况需离开学校所在城市(椒江、临海)的,需在易班上进行申请,经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离校,未经允许而私自离校的,学校将严肃处理。

4.暑假不留校的学生尽量不要离开居住地,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确有特殊情况需离开居住地(地级市)的,须在易班上提前进行申请,经所在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前往。原则上不要前往国外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

5.已离校的同学在暑假期间不得返回学校,有特殊情况确需要返校的,需在易班上提早进行“学生暑假期间返校”申请,经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6.学校继续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生在暑假期间有过中高风险区旅行史、与疑似或确诊病例接触史、家人或自身出现新冠肺炎相似症状等情况的,要及时向所在二级学院报告,并做好自我监测、日常体温检测及相关隔离措施。

二、提前做好各项准备,确保往返旅途安全

1.同学们要根据时间计划,及时安排回家行程,合理规划路线,以最短的时间、最安全的方式返回家乡。启程前请将行程详细信息(时间、交通方式、车次等)以电子版的形式向班主任报备,到家后第一时间向班主任报告。

2.旅程中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最大限度减少与他人的近距离接触。旅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揉眼睛、抠鼻孔或接触口腔等易感染病毒的部位;咳嗽、打喷嚏时要用用纸巾遮住,不许随地吐痰;尽量选择电子支付方式,减少与相关物品的接触。

3.要随身携带学生证、身份证等必要证件,以方便旅途中所经场所疫情防控人员的检查。同时,要自觉配合沿途各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出示健康二维码、配合测温、二维码扫描等防疫要求。

4.若旅途中发生突发事件影响到自己的正常行程,要冷静处理,第一时间向学校和家长报告;若旅途中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配合所处位置疫情防控单位工作,并第一时间通知家长和辅导员。

5.同学们回家或到达目的地后,要严格遵守属地管理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当地基层组织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根据实际需要报备相关返乡信息。

三、保持健康生活方式,自觉调适个人状态

1.同学们要利用暑假时间,把受疫情影响的学业补起来,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拓展自己的视野,为新学期学习打下扎实基础。要认真安排好暑期实践活动,保证实践教学环节作业的顺利完成,提升个人实践能力。

2.暑假期间,要养成自觉锻炼身体的好习惯,每日至少运动半小时,全方位提升个人健康水平,提高个人免疫力。要树立劳动光荣意识,主动积极承担家庭劳动任务,履行家庭成员义务,自觉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卫生习惯。

3.利用暑假时间处理好由于疫情所带来的个人生活上、学习上和心理上的一些问题,注重劳逸结合,以确保新学期能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状态下更快更好地适应学校生活。如有心理压力或困惑的,可联系学校心理咨询师进行咨询。

4.要树立个人安全防范意识,要尽力克服不劳而获和占小便宜的思想,提防“馅饼”变“陷阱”,谨防电信诈骗,远离网贷、远离传销,远离黄赌毒等不良嗜好。兼职打工要谨慎,不要轻信中介或网络虚假兼职招工信息,在核实清楚的基础上再做恰当决定。

5.要及时关注学校工作安排,假期结束后,同学们应按时返校上课。学校计划2020年9月5日—6日返校报到,9月7日正式上课,若因疫情影响开学时间发生变化,请同学们第一时间关注学校官方网站通知或及时与辅导员老师联系。

祝全体同学旅途平安,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快乐的假期!

台州学院党委学工部

2020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