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通知公告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疫情期间组织开展网络特别主题班会活动的通知
2020-02-27 返回列表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浙江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实际工作,经研究,决定在疫情特殊时期组织全校学生开展“珍爱生命 莫负时光”网络特别主题班会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珍爱生命 莫负时光

二、活动时间

2020年2月27日至3月12

三、活动内容

各班要围绕大学生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紧密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实际,利用钉钉、微信、QQ等各类线上视频、会议软件,以同一主题、不同内容形式切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以下方向,可供参考但不作限定,各班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一种或结合多种进行。

1.主动担当,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

2.听党指挥,坚决相信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珍惜生命,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4.致敬英雄,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5.加强自律,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

6.关爱心灵,维持健康稳定的心理状态

7.谋划新篇,为新学期做好合理安排和规划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策划。各学院要积极宣传动员,使广大学生踊跃参与到主题班会活动中来。学院要给予各班必要的指导和帮助,班主任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精心设计班会的形式和内容。

2.精心组织,彰显特色。各学院要进一步凝练学院特色,创新设计“自选动作”引导广大学生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各班级要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具有本班特色的网络班会课,既要把握班会的准度,又能增加班会的温度,给学生“加油加料”。

3.及时总结,加强宣传。活动结束后,各班级要及时汇总班会的视频、图片、活动小结等上交学院学工办。各学院要在各班级材料的基础上,及时总结梳理,精选一部分有特色、有质量的视频图片资料,并与学院总结一并报至校党委学工部电子邮箱:1292086163@qq.com),学校将择优在学校官网、官微、易班等平台推送。联系人:李凌。

注:视频提交1-2个,每个视频时长为3-5分钟,可班级单独一个,也可多个班级集合,学院或班级需事先进行剪辑,确保质量;图片不少于5张,能体现不同的活动特色、内容和形式,每张图片的像素大小在3M以上。



台州学院党委学工部

2020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