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院资讯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09-09 返回列表

 

9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会议室召开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盛跃明副院长主持开学典礼,学院党政领导、校友代表、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辅导员班助以及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伴随着昂扬的进行曲,院领导和新生班主任分别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其他新生在台下也为自己佩戴上了校徽。带上校徽,我们从此是“台院人”,让我们一同执笔,抒写青春的新篇章



随后,林伟院长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树立信心的重要性、目标是幸福的开始、适度的自律是获取幸福的重要途径、健康是成功的前提四个方面带领新生走进大学生活、了解思政专业。林院长还强调了大学是塑造自我提升实力的关键时期,打好基础是就业的前提。最后,林院长祝愿新生能够拥有愉快而充实的大学时光。




接着,教师代表贺俊燕发言,她指出大学本科学习阶段是青年社会化的关键时期,鼓励同学们需要自主学习勤于思考,珍惜时间的同时做到劳逸结合。“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校友代表陈菊素学姐则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大一新生们讲述了她在大学不断成长,在工作岗位上不断进步的故事。学长张建晓博士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分享了大学期间的经历对继续深造的影响。



而后19思政卓越班的张九尹学姐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大学三年来的所思所想,给予新生们一定的启发。22思政1班何晨希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用真挚的言语,表达了自己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勇敢逐梦的决心与信心



典礼最后,张礼强书记希望同学们要胸怀梦想志存高远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熟知并遵守学校相关制度希望同学们努力成为心中有爱,眼中有光,行中有善,脚下有远方的新时代青年,努力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研究者、传播者和捍卫者。祝愿全体新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上,谱写美丽人生。



此次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22级新生的到来为马院增添了新活力新希望,为学院建设发展带来了全新动力。本次典礼有利于新生更合理地规划大学生涯,更快地适应学习生活。

 

文:李/图:19思政/审核:张礼强/责任编辑:范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