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院资讯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战疫情、青年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0-03-17 返回列表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针对疫情,人文学院各班团支部响应校团委号召,通过微信、QQ、钉钉、Zoom等互联网平台,积极开展“战疫情、青年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凝心聚力,共同抗“疫”。截止312日,学院共计32个班团支部,987名团员学生参与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全面发动 精心组织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了落实团中央和团省委有关要求,增强全校团员青年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人文学院下发活动通知,各班级以“战疫情、青年行”为主题,结合班级特点,自主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以及学校《2020,一路向阳,春暖花开,我们再见——写给全校师生的一封信》等内容。切实引导人文学子增强居家防疫抗疫认识,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

二、突出主题,重在实效

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由班主任精心指导、班级团支书牵头、班委通力合作,多渠道准确宣传防疫手段和信息。通过活动,让全院学生了解当前疫情发展情况,提醒同学们听从学校安排,不提前返校;不随意外出,勤洗手,戴口罩,每日定时汇报健康情况;从官方渠道获取权威疫情进展,不信谣、不传谣。
   截止目前,人文学院有近40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300小时。在主题团日活动中,很多班级邀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同学,分享工作经历,助力身边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

三、扩大影响,加强宣传

为扩大主题团日活动的影响力,全院学生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活动,加强理论学习,彰显团员担当。此外,学院积极开展“和衷共济 齐心抗疫”主题作品征集活动,旨在致敬、鼓舞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鼓励学生利用好“宅”家时光,用走心的语言、肆意的笔墨、真实的镜头记录下这一特殊时期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截止目前,共收到66件作品包括绘画、书法、摄影、征文等,优秀作品将在“人文小微”进行成果展示。
   通过这次特别的主题团日活动,充分发挥了青年团员的主观能动性,通过创新活动载体,让更多的学生“宅”家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也切实增强全院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能力。疫情当前,我们每一位台院人都是一名战士。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又必将相逢于台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