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动态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第十九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正式启动
2023-03-17 返回列表

 

 


316日下午,校第十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椒江校区至善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致辞,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金松,学工部部长张梅芬,后勤服务管理处处长庞宪洪,保卫处处长杨启富,团委书记潘垚出席,学工部副部长王林军主持仪式。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大学生心理健康互助中心员及学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启动仪式。

 

 

D435

金先龙副书记代表学校党政对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年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成立20周年,二十年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就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工作,金先龙提出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心理服务体系。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不断健全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把全面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内容。第二、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心理健康氛围。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打造贴近学生、效果显著的特色项目,充分运用现代化手段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第三、要增强参与意识,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同学们要珍惜机会,积极踊跃参与各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从中受益,体验信任与关爱的力量,提升生命的意义和价值。

据悉,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以“廿年相伴•筑梦成长”为主题,历时一个月,期间将在两个校区相继举办“时光易逝•游园启心”行为体验活动、“启心有约”系列活动、“启心花开”系列讲座、全校寝室长校园心理危机早期识别和干预专题培训、心理主题班会以及心理学知识图片展等。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普及心理卫生知识,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帮助学生健康快乐成才。

来自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科学教育专业的学生代表林子翔同学在会上发言,并发出倡议:积极学习心理知识;主动寻求心理帮助;敢于面对生活的挑战;参加各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心灵洒下一片阳光,一起感受成长的快乐,共创文明、和谐的美好校园!

 

16A2A

启动仪式上还发放了《大学生心理保健手册》、《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手册》、《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手册》。启动仪式结束后,椒江校区的同学们开展了“时光易逝•游园启心”行为体验活动。

 

2866E

 


 

 

文:陈矜之/图:包琳、彭璠/审核:王林军/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