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动态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启心有约”第25期:缓解你的考研面试焦虑
2023-03-10 返回列表

 

39日下午,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的“启心有约”第25期活动在心湖书院举行。活动邀请教师教育学院心理学教师唐继亮博士以“缓解你的考研面试焦虑”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活动由专职心理咨询师刘冉主持,25位学生代表参加。

唐继亮老师以考研焦虑为切入点,从焦虑的来源、焦虑的表现以及焦虑的应对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帮助同学们理解焦虑情绪,掌握缓解焦虑情绪的方法。通过分享真实案例,促使同学们对考研面试有更直观的感受,更好地认识考前焦虑,利用焦虑积极备考。详细回应了现场同学们提出的关于选择学校、跨专业考研等困扰,并以亲身经历传授面试经验,鼓励同学们放宽心态,平常心应对未知。

此次活动受到了现场同学的积极肯定,有利于缓解备考阶段的焦虑情绪,同时也为今后参与考研的同学提振了信心。






 

文:刘冉/图:赵家亿/审核:王林军/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