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动态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部郑欢获台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大会表彰
2020-12-16 返回列表

 

    1215日上午,台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在市府大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会上对全市480名先进个人、180个先进集体、10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60个基层先进党组织进行表彰。我校学工部郑欢老师荣获台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

   

    郑欢同志是一名入党17年的老党员,他积极响应号召,奉献担当实干,勇于冲在最前,从2020年1月23日开始至今每天坚持全校学生疫情日报,全力投身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让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

为大家,舍小家,他以铁的担当践初心。大年二十九,本还沉浸在与家人共迎新年欢乐中的郑欢,接到了学校疫情防控紧急任务,他的本能反应要求自己立刻进入“战斗”状态,都没来得及安置好自己一岁多的孩子,他已全力扑在学校抗疫“前线”。好几次,孩子因为没人照顾跌倒磕碰,他心疼无比,但是他知道,有更大的责任需要他去担当,孩子的陪伴只能以后好好弥补。

排查工作,他细心尽力,确保“万无一失”。每天,成千上万数据的核查整理汇总、学生每日晨午检情况监测、体温异常学生情况关注以及核酸检测联系安排等一系列工作是他必不可少的“日常作业”,但是他始终保持耐心和严谨,用牺牲自己休息时间来完成这份沉重的任务,那段时间也因此成为了他生命中缺觉时间最长的日子,但他心里明白这项任务无上光荣,他愿意付出个人代价去践行党旗下曾经的誓言。

复学工作,他“无处不在”,护航“大家周全”。为了更好做好返校复学工作,他把返校学生信息统计和重点区域学生排摸统计工作排在前、做在先,学生返校复学报到方案制作中有他出谋划策的智慧,学生返校后勤保障和应急事情处置工作中有他积极忙碌的身影,返校复学后学生管理制度的建设和落实中更有他强力有效的投入(如疫情期学生外出管理制度、返校学生晨午检制度等)。他告诉自己,在学校工作了16年,他一定要用自己全部力量去捍卫它的平安与稳定。

汇聚小力量,铸建大防线,郑欢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他始终坚信只有每个像他一样的“台院人”全力投入,才会让学校群防群治大防线更加严密更加有力,才会共同守护好台院每一个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