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动态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星创客”校企合作训练营开展工业游学活动
2020-11-23 返回列表

 

11月22日,我校60余名学生赴伟星新材开展工业游学活动,受到伟星新材人力资源部经理梁谦、宋英英等的热情接待,校学生处副处长马斌、电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荣参加活动。此次活动是台州学院与伟星新材联合举办的“星创客”校企合作训练营的系列活动之一。

此次游学活动包括参观伟星集团成立20周年图片展、伟星房产国宾台项目、伟星新材智能车间,“星创客”项目发布会,师兄师姐分享成长感悟等活动。通过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同学们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管理制度及相关企业文化,加深了对伟星集团的认识;实地走访车间、房产等实体项目,切身感受上市企业的实力、魅力以及主要经营方向;聆听在伟星新材就业的学长们的职业感悟,更加明晰了自身今后的职业发展方向。


此次活动还举办了星创客”校企合作训练营发布会,星创客”校企合作训练营是我校与伟星新材开展校企合作的一种新模式,旨在为大学生青年提供必要的职场能量支持,链接职场实践,填补专业外的技能,提升职业素质,帮助同学发觉自己未知的能力,提前培养一批适合企业发展需求的创新型、潜力型人才。训练营为期半年,内容包含工业游学”“创客集结”“大咖讲堂”“职场体验”“青春团建”“职等你来”等版块,全方位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助力同学更高质量就业。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伟星集团有了初步印象,对企业运作流程有了初步体会,星创客”校企合作训练营也将带给同学们更多的职业培训,给同学们的就业带来更多的指导和选择,后期星创客集训计划将逐步推进,12初将举行星创客”校企合作训练营开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