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动态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校企俱乐部“走进名企”活动:走进浙江台州金山陵酒业
2020-10-24 返回列表

 


10月18日,台州学院校企俱乐部“走进名企”活动来到了浙江台州金山陵酒业有限公司,此次活动由校学生处(就业服务中心)主办,40余名同学参加。

走访期间,金山陵酒业的讲解员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史、构成特色和企业产品,并带领同学参观酒业的恒温储藏地窖,酒酿生产间和原浆洞藏,还热情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邀请同学们品尝糟烧白酒。通过参观考察,同学们切实地感受到金山陵酒业先进的设计理念和企业文化,学习到其严格而完善的管理体系,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加深了对企业的认知。

浙江台州金山陵酒业有限公司(原浙江黄岩宁溪酒厂),始创于1958年,主要生产糟烧白酒、黄酒、食醋等产品,年生产量3000余吨,系浙江省酒类定点生产企业。公司位于浙江黄岩宁溪,拥有15个恒温储藏地窑(山洞),储藏面积达3000平方米。该企业以树立品牌战略“浙酒典范 糟烧本源”为核心,采用先进的管理理念,积极引进优秀人才,先后获得“世博会千年优秀奖”“浙江省著名商标”“浙江省老字号”等一系列荣誉,深受消费者的信赖,被消费者誉为“台州茅台”。金山陵酒业是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其“宁溪传统糟烧酿造技艺”已被列入首批浙江省传统工艺振兴项目。

“走进名企”活动是学校与企业共建校企俱乐部的活动之一,深受同学们喜爱。通过走访名企,同学们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加深了对知识的理解;通过走访,同学们对企业的管理方式有了认识,对大学期间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