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动态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乘风破浪为你而来!台州学院4000余名新生陆续报到
2020-09-17 返回列表

 


9月16日-17日,2020级新生正式来校报到。4000余名莘莘学子从四面八方赶来,跨过千山万水相聚于台州学院携着父母亲朋的期许、祝福,开启了在校园德修业的求学之旅。


高度重视  校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



9月1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崔凤军、校长陈光亭等校领导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接站处、报到点、宿舍等迎新点位了解迎新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向坚守现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表示亲切慰问,叮嘱大家一定以热情的态度、饱满的精神和十足的干劲,确保每一位新同学顺利快捷地报到入学。

你们从哪里过来呢”“报考了什么专业”“来学校还适应吗”……每到一处,校领导都与新生家长亲切交谈,向即将开启大学新生活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和欢迎,并鼓励大家积极转变角色,好好把握大学美好时光,刻苦学习、奋发成才,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涯。


“三手抓三手硬”  让迎新成为一道美丽风景




为做好迎新期间的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创”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要求全校广大师生要保持不变的智慧、行动和定力,撸起袖子、咬紧牙关,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坚持“三手抓、三手硬”,以势在必胜的决心、志在必得的勇气、争分夺秒的干劲,坚决打赢文明创建迎检、迎新和疫情常态化防控“三大战役”,让文明创建成为迎新工作的一抹亮丽底色,迎新工作成为文明创建的一道美丽风景,为“重要窗口”建设增光添彩。

在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下,相关部门协同制定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迎新和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创”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迎新和创建工作的“三结合、三促进”进行重点研究,对迎新线路规划、校门口车辆通行、新生报到流程等进行了周密布置,有条不紊做好各项工作,做到“忙而不乱。”

学校还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在“易班”数字迎新系统基础上,设计“一站式”便捷报到流程,即新生报到之前完成基础信息填报和申领,由所在班级提前一对一联系新生向新生传达入校须知,让新生未入校便熟悉入校报到流程,确保迎新工作“安全有序、智慧便捷”,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对于这种新技术加持的入学报到方式,不少新生及其家长都由衷表示:“在家就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关心关爱,进校门后直观地体验到了真诚的热情和周全的安排。把孩子送到台州学院,我们很放心!”


以心迎新  让志愿服务陪伴新生一路同行



不到七点,学校迎新志愿者们便早早就位,准备迎接新生。不同的面孔,相同的热情和心情一如既往。从火车站、汽车站开始,到学校大门,到迎新报到点、再到新生宿舍,学校在新生引导、新生咨询、报到注册等各个环节都妥当地安排了志愿者,提供实时帮助,让新生能感受到“一条龙”服务的暖心举措

作为志愿者一员的19电气郑仙瑜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学院志愿者工作还采取了轮换制和对接制,轮流带领新生去认宿舍,让每位新生都感受到充分的便捷、舒心。”19英语2班的刘婷婷表示:“虽然志愿者活动比较辛苦,但是能够帮助新生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辛苦也是值得的。”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愿所有的“萌新”都能在台院有所收获,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前行之路。


花样迎新   让新生感受别样的学院气息



为配合台州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创”,今年学校迎新工作用到的宣传材料采用电子化呈现方式,减少了纸质垃圾的产生。在带领新生前往宿舍的途中,志愿者也会专门向萌新介绍学校近期的文明创建工作,让新生第一时间加强文明意识,把文明好习惯纳入生活当中。除此之外,十一个二级学院更是各显神通,多举措特色迎新,尽展学院风采。

航空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今年成立了“杰克卓越工程师班”,是我校第一个校企联合冠名招生、面向台州缝制设备特色产业的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工程师班。为了让新生们感受到这个班级的与众不同,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特别为这个班的学生们送上了印有公司标志的小礼物,让新生们提前感受企业文化

建工学院迎来了首批与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联合培养的土木工程专业的新生,这是我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医学院的迎新生活动极具仪式感。对大学生活满怀期待的20级助产专业戴菲同学在报到流程结束后,在心愿卡上小心翼翼地写下了心愿,并投递到了时间信箱里,寄给了未来的自己。

在签名墙签下大名,举着学院特制的拍照框进行合影留念,是商学院新生打卡的第一件事。20财管1、2班的班主任李文华说:“考虑到天气的炎热以及新生一路的辛劳,我们还为新生增发了降温解暑的用品。”装有军训手册、新生手册、明信片、矿泉水和降温贴等物品的礼包,得到了学生、家长的一致点赞。


文字记者:丁杨帆 缪思佳 周亦涛 陈亦权 徐宁 秦康泰

摄影记者:张铭 方晓珍 戚屿涛 陈天洋 唐大龙 李英杰 唐家宏 林红程 邓若瑄 文顺蒲 裴九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