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动态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就业咨询面对面:公务员考试经验线上分享会
2020-07-16 返回列表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公务员考试备考方法同学们的未来发展做出专业化指导,7月15日晚,我校举办公务员考试经验线上分享会,邀请公考成功的16财务管理程子安同学18计算机专升本刘浩轩同学,进行线上公务员考试经验分享

会上,程子安围绕笔试和面试分享了自己的应试经验多次强调思维训练和总结的重要性。关于公务员笔试的应对策略,他提到,公考更偏向于思维的考察,在平常要加强思维训练。做题后一定要善于做总结、写心得,掌握题型的规律和常规做法才能真正达到刷题的目的。此外,关于思维训练,程子安同学推荐“人民日报评论”、“新京报评论”等公众号,关注时事热点、提升概括能力,做到日思万里。面试技巧,重在开口,先易后难,从过开口关到结构化小组训练。准备公务员考试本身就是一漫长艰辛的旅程备考期间注意劳逸结合,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做到“快乐学习”让学习之旅更加顺畅

刘浩轩同学在会上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备考、公考是否应该刷题、如何克服备考时的心理问题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他特别强调备考时学习计划必不可少它是备考效果从量变到质变的重要因素。最后,他结合具体事例讲解了公考中的重难点题型“言语理解”“推理判断”“资料分析”。刘浩轩同学同样提到了总结的重要性,他指出:盲目刷题是备考最不可取的做法,却往往是同学们最容易犯的错误。加强训练,习惯总结,扬长避短,备考之路定会顺利。

此次经验交流会,旨在为同学提供进一步了解和学习公务员备考的途径,让参与本次交流会的同学有所知、有所得,相信这些追逐梦想的同学们一定能披荆斩棘、大展鸿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