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评奖评优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评奖评优 > 正文
台州学院“三台”特等奖学金评审办法(台学院发〔2017〕74号)
2017-09-12 返回列表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进一步弘扬办学传统,激励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三台”二字取自学校百年办学源头“三台中学堂”。设立“三台”特等奖学金用于奖励本校全日制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

第二章  申请条件

第三条  申请“三台”特等奖学金的基本条件: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

(三)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四)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

第四条  申请“三台”特等奖学金的具体条件:

(一)上一学年获得学校二等及以上奖学金,并同时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文体竞赛等某一方面有特别突出的成绩(相关认定标准参照《台州学院学生创新学分管理办法》),具体如下:

1.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表现突出,具有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自立自强等某一方面有实际行动,在全省产生重大影响的;

2.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显著成绩,以第一作者在国内二级及以上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或以第一、二作者出版学术专著;

3.在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获得市级一等奖、或省部级二等奖、或国家级三等奖及以上奖励;

4.在创新发明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科研成果获市级及以上奖励或获得国家专利;

5.在专业类文体竞赛中取得显著成绩,获得市级一等奖、或省部级二等奖、或国家级三等奖及以上奖励;

6.获得省级及以上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或获得校级及以上十佳大学生、十佳道德标兵、十佳学习标兵、自强之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之一者。

(二)全日制在校学生中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者。

第三章  申请和评审程序

第五条  “三台”特等奖学金的奖励名额为全校每年50名。

第六条  根据本办法规定的申请条件,符合条件的学生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并递交《台州学院“三台”特等奖学金申请表》。

第七条  各二级学院组织评审,推荐本学院获奖学生建议名单,经学院办公会议讨论,并在学院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且无异议后报学生处,学生处审核通过后提交校长办公会议审批。

第八条  “三台”特等奖学金每学年评审一次,实行等额评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

第九条  获得“三台”特等奖学金的学生不能兼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

第四章  奖励及其它

第十条  “三台”特等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元。

第十一条  学校每年将“三台”特等奖学金及时发放给获奖学生,颁发奖励证书,并记入学生学籍档案。

第五章  附  则

第十二条  本办法自2017年9月1日起施行,由学生处负责解释。其他有关文件规定与本办法不一致的,以本办法为准。原《台州学院“三台”特等奖学金评审办法》(台学院发〔2014〕53号)同时废止。

 

 

上一篇:台州学院学生奖学金评定办法(2019年版) 下一篇:台州学院省政府奖学金评审办法(台学院发〔2017〕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