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动态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辅导员工作室中期检查座谈会
2019-12-19 返回列表

 


 

20191218日,学校召开辅导员工作室中期检查座谈会。学工部部长张梅芬出席会议,辅导员工作室五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马斌主持。

会上,五位负责人分别就工作室建设的主题、特色与思路、实施举措过程与精品活动、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着重介绍了工作室自建成以来的发展情况。一年来,5个辅导员工作室共主持或参与省级、市厅级、校级等课题12项,发表论文16篇,荣获省市级各类成果10项,荣获省市级各类比赛奖项12个,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社会实践活动、调研考察以及举办相关活动共40余场。

张梅芬充分肯定了辅导员工作室成立一年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她同时指出,工作室今后的发展一要明确定位,讲求实效;二要突出重点,形成特色;三要注重团队,形成合力;四要持续发展,示范引领。希望工作室负责人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带领工作室形成一批工作经验、产出一批研究成果、提炼一批精品项目、培育一批队伍骨干,使辅导员工作室成为展示辅导员风采的窗口、创新育人理念的平台、孵化辅导员名师的摇篮,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与水平,不断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据了解,我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成立于201811月,建设周期为2年,学校给予每个工作室一定的经费支持,由校党委学工部负责管理、指导、考核。本次中期检查座谈会为工作室接下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进一步规范了辅导员工作室的日常管理,有利于发挥他们在辅导员队伍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