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生议事会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议事会 > 正文
学生议事会,搭起民主管理平台
2012-05-07 返回列表

 

    近日,台州学院召开第二十六次学生议事会。会议室里60多位学生代表和校领导热烈交流,议题是学生规章制度修订。
   “学生如何参与到规章制度的制订过程?”“学校的哪些工作需要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奖学金评定制度能否修改?”学生代表们准备充分,发言踊跃。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听取学生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校学工部、教务处、图书馆等部门的负责人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议事会的气氛热烈而和谐。
   像这样的议事会每个学期都要开,内容涉及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包括大学生成长成才、校园文化建设等。学生议事会制度从2003年开始,至今已经是第十年了。
   学校选择学生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定期召开会议与学生代表面对面进行交流,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需求,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引导学生参与到学校的民主管理。
   学生议事会制度自成立以来,受到学生们的广泛欢迎。参加会议的学生代表由学生民主选举产生,经过调研,在学生中广泛征集议题,准备材料,在会议上畅所欲言,校领导现场答复,提出处理意见。会后,学校会专门组织相关工作小组,专题解决学生反映的问题。学生议事会制度已成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载体、维护学生利益的新形式和促进学校民主管理的新途径。
   校党委书记潘璋德说,学生议事会制度发展至今初具影响、成效明显,要进一步从优化载体、丰富内容、注重实效、健全体系四方面出发,不断深化和推进这项制度,使学生议事会真正形成学校民主管理的平台。
      (原文载《台州日报》5月4日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