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通知公告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台州学院书院院长、常务副院长选聘工作的通知
2019-12-20 返回列表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2019年12月,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为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积极探索和创新富有我校特色的书院教育管理模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加快书院建设,更好地做好书院各项工作,现面向全校公开选聘心湖书院、广文书院院长各1名、常务副院长各1名。具体事项如下:

一、书院制相关介绍

实施书院制是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发展,探索校园文化建设与学生管理的新模式,是一种在第一课堂之外对学生进行非正式培养的教学方式,是对课堂教育的重要补充。书院通过通识课程的开设和文化活动的开展,强化学生的通识教育和非专业素质拓展,同时书院导师为学生在学业发展、生活适应、职业规划、社会实践等方面提供指导和帮助。

学校结合实际,在椒江校区、临海校区分别建立心湖书院、广文书院,每个书院配备“一坊二区三室”,即素质提升工作坊、学习交流区、图书阅览区、谈心谈话室、师生研讨室、多功能活动室,为书院导师、学生开展课程教学、交流研讨、文化活动等提供场地保障。

学校成立书院管理委员会(简称“书委会”),统筹领导书院工作。书委会主任由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担任,成员由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组成。书委会下设书院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简称“书委办”),统筹指导书院各项日常工作,书委办设在党委学工部。书院实行院长负责制,设院长1人、常务副院长1人。

二、选聘条件

(一)书院院长选聘条件

1.德才兼备,德高望重,有教书育人的奉献精神,有优秀的人文科学素养和专业造诣,愿意为学生的培养、成长付出时间和精力。

2.热爱高等教育事业,熟悉高等教育规律,对书院的发展具有长远的战略构想和切实可行的建设举措。

窗体底端

3.原则上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有中层正职领导干部经历。

(二)书院常务副院长选聘条件

1.热爱学生教育事业,具有高尚的道德修养、良好的职业道德、深厚的教育情怀、关心学生发展,具备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

2.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以及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3.原则上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中层副职及以上领导干部职务;在育人工作中富有显著成效且从事学生工作10年以上的,可适当放宽条件。

三、工作职责

   (一)书院院长职责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根据学校部署规划,主持书院全面工作。

2.负责所在书院的建设,领导制定书院发展规划和书院管理的相关规定。

3.负责建立明确的、操作性强的书院学生素质培养体系。

窗体底端

   4.兼任书院导师委员会主任,负责书院导师队伍建设,定期主持召开导师工作会议。

(二)常务副院长职责

1.负责书院日常管理工作,协助院长制定有关书院管理制度,加强书院制度建设。

2.负责书院通识课程体系建设,组织实施书院学生通识课程教学。

3.指导书院工作人员及书院导生开展各类书院文化建设、素质拓展及学生活动等。

4.完成书院院长交办的各项工作。

四、聘期与待遇

1.聘期一般为二年;聘期满后,可根据需要续聘。

2.专任教师担任书院院长的可享受教学工作量减免1/2。

五、选聘程序

1.报名。学校公开发布书院院长、常务副院长的选聘公告,采取自荐或推荐的方式报名。

2.初审。党委学工部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提交学校书院管理委员会审核。

3.审定。书委会确定人选名单并提交学校审定。

4.聘任。学校发布聘任文件并颁发聘书。

六、报名时间与方式

1.报名时间: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1月3日。

2.报名方式:有意向报名的老师请填写《台州学院书院院长、常务副院长选聘报名表》,并提供2M以上近三个月生活照1张,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13367268@qq.com,邮件主题请标注:姓名+应聘书院院长/常务副院长。

联系人:党委学工部  郑欢(666433)

 

附件:台州学院书院院长、常务副院长选聘报名表

 

台州学院书院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台州学院党委学工部

2019年12月18日

附件:

台州学院书院院长、常务副院长选聘报名表

姓  名


性  别


一寸照

民  族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学历/学位


学院/部门


职称/职务


手机号码


电子邮箱


微信号


研究领域


个人简介

请做简要自我介绍,字数控制在400字以内。

请认真填写,本段文字将用于“书院院长、常务副院长”展示介绍使用。

可从籍贯、政治面貌、毕业院校、学习(工作)经历、学历、学位、职称、职务(含曾任)、个人头衔、校外兼职、所在院系、研究领域、专业特长、育人经历、荣誉奖项、代表性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选择性阐述。

工作设想

担任相应职务之后,在书院建设方面有何规划和设想,可简要描述。

备注

请提供2M以上近三个月生活照(近照)一张,JPG格式,单独邮件发送,照片注明学院(部门)、姓名。